fbpx

桃市「劃」繁為簡 提高重劃區土地效益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聽取地政局「『劃』繁為簡--市地重劃土地分配實施計畫」專案報告後表示,有關市地重劃土地分配實施計畫,桃園市府採用化繁為簡的配地方式,主動協助土地共有人、集中土地所有權,讓重劃區的配地能夠公平及合理化,進而提高土地利用的效益。

地政局長陳錫禎表示,市地重劃涉及土地分配,時常面臨部分地主產權共有的問題,對此,桃園市地政局主動協助地主簡化拆單合併申請流程,並提供溝通平台,活用多款調整分配土地的方法,預先呈現重劃後可分配的位置,進而增加市民朋友對分配土地位置的選擇權。

陳錫禎指出,以觀音草漯重劃區(第一區整體開發單元)為例,高達73%的共有土地所有權人申請拆單及合併分配,完成重劃區的配地。不僅大幅減少重劃區內共有土地筆數,也減少各筆土地的共有人數,讓地主們在重劃後有效運用土地,間接加速草漯新市鎮的發展。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