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落實用水正義 桃園部落淨水完工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至大溪區崁津部落,於視察淨水改善工程時表示,桃園市府為保障原住民族人居住安全,爭取原住民族委員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進行崁津及撒烏瓦知部落淨水設施改善工程,總工程經費共計375萬5,851元,並於今年3月完工,將穩定供應大溪區撒烏瓦知、崁津部落民生用水,提升部落居民更好的生活品質。

桃園市府獲得行政院核定「大嵙崁溪水與綠休閒園區計畫」,規劃設置長達10公里的堤岸與防汛道路,其中優先的河段即為「大漢溪斷面81至斷面82左岸(崁津部落)保護工工程」,總長230公尺,總工程經費約5148萬元,完工後將能提升河川面貌,改善部落生活機能。同時,桃市府也將積極劃設河川地、辦理國有土地撥用,並爭取原民會的前瞻預算,讓崁津部落成為嶄新園區。

鄭文燦提及,「大漢溪斷面81至斷面82左岸(崁津部落)保護工工程」也將爭取「桃園市政府公共工程金品獎」榮譽,因為它不僅安全性佳,將來也能配合崁津原住民主題公園的設置,成為一處很好的景觀,期勉這項工程在施工專業上能夠獲獎。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