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森呼吸! 八德大湳森林公園第一期動工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前身為保一總隊大湳營區的桃園市八德區大湳森林公園,第一期工程近日開工動土,預計明年夏季完工;該公園總面積約16.6公頃,分兩期開闢,總經費約2.9億,首期工程著重北營區及排水工程,期盼未來能打造都市生態綠洲,營造人與自然共榮的森林公園。

由於大湳森林公園昔日為軍營,長年未受外界干擾,造就了園區內豐富的生態,不僅保有3,000多棵珍貴樹木,亦有黃鸝鳥等數百種特有生物,園區將設置林間草澤區、北區休憩草原,與多個生態花園重點空間,亦將興建玩具圖書館、里民活動中心及社區關懷據點,未來可作孩童教育娛樂及地方辦理活動之用。

為了保持大湳森林公園的生態完整性,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行經大湳森林公園路段時,將會轉為地下化,讓捷運工程及森林公園生態並存。園區5個出入口的設置,也會捷運綠線、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相互配合,且公園附近還將開闢30米寬的中壢生活圈6號道路,強化大湳森林公園未來的聯外交通,讓市民更容易親近公園。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