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桃園八德一號社宅 本月開放申請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桃園市八德一號社宅本月完工招租,該社宅位於八德擴大都市計畫區內,鄰近未來的捷運綠線G01站及中央大學八德分校,建物地上18層、地下3層,可提供1-3房型共418戶,總工程經費約15.1億。租金方面將依據住戶收入及房型坪數區分為5級,最低每月租金4,600元。

該社宅7月1日至7月21日期間開放民眾申請、9月抽籤、看房,最快11月就可入住;418戶中有126戶提供給弱勢族群,並保留5%比例(約21戶)給符合資格的基層警消人員承租,其餘開放給在桃園市設籍或就學、就業的民眾申請。

桃園市目前共規劃了24處社會住宅,分別為桃園5處、八德3處、中壢4處、蘆竹5處、楊梅1處、平鎮1處、大園2處、龜山2處及大溪1處,共約7,200戶;在八德地區的3處社宅,除了八德一號已完工外,八德二號預計今年9月落成,加上八德三號社宅,3處社宅總計可提供超過1,000戶。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內政部長徐國勇指出,現在的社宅不僅建物外觀美輪美奐,周邊也保留相當大的公園綠地面積,且交通便利,社宅也將提供托育、日照等社福設施,已蛻變成為「鄰善設施」。為確保高品質的居住環境,八德一號社宅已取得黃金級綠建築標章、銅級智慧建築標章、耐震標章,並設有市民活動中心,服務範圍涵蓋周圍鄰里,可望成為社區生活網絡的新軸心。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