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壢鐵路地下化 臨時後站9月完工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交通部鐵道局自2019年9月啟動中壢鐵路地下化先導工程,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為了縮短鐵路地下化工期,以及減少施工介面,中壢臨時後站及跨站天橋預計在今年9月完工、10月正式啟用,讓未來鐵路地下化施工時,車站運作及前後站行人疏運更加便利。

桃園鐵路地下化之後,中壢車站將規劃地下三層結構,成為捷運與鐵路的共構車站,為配合後續捷運A23站區開挖及連續壁工程,需將原中壢後火車站遷移並拆除,乘客將改由新落成的臨時後站來乘車,而目前中壢臨時後站,結構體已完成;新建置的跨站天橋為兩層式的天橋,2樓將提供旅客經由此樓層進入月台候車;3樓則為非付費區,未搭車的民眾不進站也可自由通行前後站。

先導工程的中正路橫渡線降挖,將會形成一條中正路地下街,未來會在中平商圈及後續都更計畫中預留地下道出口,期盼結合地面及地下商圈,形成較大的商圈市集,帶動站前商機。此外,在中壢後站也將預留空間,規劃多目標使用,包括增加停車位以及引進商業設施,期盼能同時帶動中壢前後站的發展,讓中壢不僅成為重要的交通樞紐,更是商業活動重心。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