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桃園楊梅一號社宅 預計2022年夏季完工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視察楊梅一號社會住宅工程進度時表示,該社宅含住宅棟及社福棟2棟建物,將闢建地上15層、地下2層建物,工程經費約13億元,住宅棟預計2022年7月竣工,將提供216戶。社福棟則包含幼兒園、終身服務學習據點、公托及活動中心等,將提前於明年開放使用。

楊梅一號社宅擁有4大特色:獨棟社福館、雨水貯留滯洪設施、鋁模工法兼顧安全與環保、隔音地坪提升居住品質,鄭文燦表示盼透過推動社宅政策,不僅保障居住正義,同時也能導入住宅創新想法,並打造多元服務的樂活社區。未來也將規劃於一樓設置市立圖書館埔心分館,以及眷村故事館。另為因應營建署自明年起實施新的樓板隔音法規,楊梅一號將提高樓板隔音性能,打造寧靜居住環境。

桃市府與國防部協商取得金門新村土地作為社宅基地,除了興建中的楊梅一號,二期社宅預計也將提供約200多戶,再加上營建署負責推動的社宅計畫,總計上看1,000戶;鄭市長也說,市府持續朝自行興建1萬2,000戶社宅的目標邁進,社宅也保障3成的弱勢家庭入住名額,希望年輕家庭都能享有優質的居住空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