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不用跑中壢了!台鐵平鎮臨時站獲核定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距離完工還有7年以上工期,為使平鎮居民能早日享受鐵路便捷,桃園市府爭取先設立平鎮臨時站滿足地方需求,計畫於日前獲行政院核定,將斥資總經費約11.87億元設置平鎮臨時站,工程預計於2022年5月開工、2026年5月啟用。

平鎮臨時站設置於新富一街及新富三街路口附近,整體面積約116坪,車站將闢建2座岸壁式月台,規劃2處出入口、 2座電梯及樓梯,並以跨站天橋銜接兩月台。車站預計使用台鐵公有土地,避免土地徵收及建物拆遷的問題。桃園市都發局也將和台鐵當局協調,規劃工程施工前將閒置土地先設置為停車場,以增加當地的停車空間。

鄭文燦指出,平鎮臨時站的設置地點,雖僅距中壢車站1.82公里,但因當地鄰近平鎮高中、商場等,人口極為稠密,待臨時站啟用後,可大幅分散中壢車站的運量壓力,並提升平鎮在地的生活機能,同時也可提早培養居民的搭乘習慣,為未來的鐵路地下化做準備。等到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完工後,平鎮臨時站也將規劃轉型為計程車招呼站或公車候車站,使平鎮交通機能更臻完善。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