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桃林鐵路路廊活化 大坑至南山路段竣工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俗稱桃林鐵路的「台鐵林口線路廊活化工程」,總工程路段長約10.3公里,分為4個標案進行活化,總經費達4.7億元,其中第4標的「大坑路至南山路段工程」日前正式完工,約3.7公里的路段如今以嶄新面貌與大家見面,為桃園增添美麗市容。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竣工典禮時表示,2012年宣告停駛的台鐵桃園林口線,因長期閒置致使空間雜亂,升格後市府積極推動桃林鐵路活化計畫,並成功爭取到內政部「城鎮之心工程計畫」1.15億元的經費補助,市府也先行完成下水道及埋設自來水幹管工程以利活化作業進行,期望透過將舊鐵路空間改造成兼具美感與秩序的路廊,達到「協助都市縫合」及「發揮交通替代功能」等目的。

本次完工的大坑路至南山路二段,除規劃闢建有自行車道及人行道,施工時也一併將油管路路幅拓寬至8公尺,增加行車空間,並將大坑路至民生北路一段468巷打通為雙向車道,可望紓解南崁地區部分車流;此外,路廊沿線的大檜溪公園、南門公園、南上公園等也一併完成活化,桃園市府並承諾,未來將持續推動周邊景點活化及串聯工作,打造為獨具魅力的休閒廊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