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變身星光大道 桃林鐵路路廊活化完工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桃園市「臺鐵林口線路廊活化工程(成功路至大坑路)」日前完工,全長約5.3公里,工程經費2億1,860萬,工程團隊與中央大學合作於桃園區民光東路及三元街段步道鋪設蓄光石,在夜晚中閃耀美麗光芒,彷彿梵谷畫筆下的〈星夜〉躍然眼前,閒置鐵路華麗轉身成為最美星光大道。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桃林鐵路停駛後,市府積極推動桃林鐵路路廊活化計畫,並成功爭取內政部「城鎮之心工程計畫」希望透過細緻的工程規劃,將鐵道改造成為更友善、人本的休閒空間,同時達到後巷翻轉、都市縫合、交通替代、保存鐵道文化及串聯景觀廊道等目標。

鄭市長提到,最後一哩路第三標成功路三段至大坑路段約5.3公里正式完工啟用,工程經費約2億1,860萬元,由前瞻計畫城鎮之心工程計畫補助8,100萬元,本次工程分別鋪設2,110公尺長的AC自行車道及2620公尺的木棧道,最大亮點為桃園區民光東路與三元街段的蓄光石星光步道,利用蓄光石白天吸收光能、夜間釋放光能的特性,讓步道在夜晚閃耀迷人光芒,鄭市長說,活化完成的桃林鐵路,路廊猶如醜小鴨變天鵝,希望吸引更多遊客造訪。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內政部常務次長邱昌嶽表示,桃林鐵路路廊活化工程屬於綜合性環境改善工程,透過人行步道及自行車道的布建,以及周邊環境綠美化,成功將閒置鐵路景觀蛻變成為都市中兼具質感與美感的休閒廊帶,也提供廊帶沿線居民更優質的休閒遊憩場所,同時保留舊鐵路的歷史及文化,並縫合桃園都市景觀。邱次長也說,內政部十分樂意持續與桃市府攜手一同提升桃園市民的生活品質。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