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都市綠洲!蘆竹海湖運動森林公園完工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桃園市蘆竹區「海湖運動森林公園」完工!蘆竹海湖地區擁有南崁溪舊有河道,原為水利用地,桃市府建置海湖地景公園、海湖運動森林公園,並正式啟用海湖運動森林公園。該處原為3.24公頃的閒置荒地,在投入約4,895萬元工程經費下,打造成具有防災滯洪、人文地景及運動休閒的複合式特色公園,營造海湖地區居民生活中的綠洲,享受生活樂趣。

鄭文燦市長指出,海湖運動森林公園規劃運動森活區、生態保留區及里民集會區,更建置2處具有防災滯洪功能的落羽松景觀池,天候異常急降雨時,有效解決周邊住宅區積淹水問題,及減輕下游南崁舊溪排水負擔。

另外鄭市長也提到,由於海湖運動森林公園及海湖地景公園現址為舊南崁溪河道,是水利用地,希望未來蘆竹區公所、工務局、地政局及都發局透過興辦計畫,變更為公園用地,才能增建海湖里、濱海里的公共設施,提高居民生活品質。未來也將以機場第一站坑口地區作為發展核心,除了機場捷運A11坑口站外,將開發航空城北側的坑口新市鎮,搭配鄰近的菓林新市鎮、國道1號甲線計畫及數個交流,相信蘆竹未來會更加繁榮。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