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投資客歸位 八德擴大漲勢再起

【文/住展房屋網】毫無疑問,目前的史上超低利率,創造的史無前例超低操作成本,加上原本就幾乎無處可去的熱錢,現在又加上各國央行重啟QE刺激經濟,結果當然再度造成房地產市場買氣加溫,避險置產熱潮再起。

這波置產熱,不但使得幾個新興區價格快速拉高,連前幾年一度陷入盤整價格下修的老面孔,也重新竄起;新莊副都心及桃園青埔特區,都是很好的例子。現在,這波熱度也感染到先前被央行點名後,市況曾一路下滑的八德擴大重劃區。

沒錯,前幾年受到央行關切的八德擴大特區,雖然最後沒被納為信用管制區,但彭總裁開金口,威力仍非同小可;結果導致原本的交投熱絡,一夕之間變了調;前幾年最低檔時期,就算價格持續下修,買氣也無太大起色,畢竟除了被官方盯上外,該區公共建設質量也還明顯不足。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不過當地最大利基之桃捷綠線第一階段,目前已見高架橋墩雛型,加上低利熱錢效應推波,看來,投資者已正式歸位,行情明顯走揚。

根據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觀察,和約一年前相比,現在該區一般成交行情已回彈超過兩成有找;之前除G1預定站周邊外,都還有1字頭,現在則幾乎全漲到25萬/坪以上。不過可能是價格漲勢太突然且快,反應較佳的還是小坪數產品;這也使得近期少量新案產品坪數規劃,明顯較上一波熱潮的推案小一些。

只是,或許先前的盤整,還讓業者或投資人餘悸猶存,加上最近打房論又起,因此目前看來,擴大特區雖然價格再度反彈上揚,但供給量部分則還未出現爆發情況。不過,相信這應該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