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房價漲勢擴張 桃園1字頭潰退中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說到桃園大溪,一般印象當然是桃園有名的觀光勝地。不過或許您不知,大約十多年前,大溪曾經是想買透天厝的台北人的首選區之一;位於二高大溪交流道下的埔頂重劃區,早期就曾以一戶六、七百萬的透天,吸引為數不少的台北人南下置產或定居。

不過以上描述早成歷史;外地客大捧場、導致開發速度超快,結果讓後來埔頂推案逐年遞減。尤其,之前兩波房價兇猛漲勢,更讓當地早就無法和平價畫上等號;以近一、兩年透天推案為例,總價在1,500左右者已算是相對低水平。在這樣的發展下,當地當然也出現過大樓推案,不過一樣和平價扯不上關係。

當地開發業者也很清楚,漲上來的單、總價,難再拉攏外地人,在地客購買力更一直原地踏步;因此這幾年埔頂推案減少之際,重劃區外(非都市計劃區)推案反倒增加,原因不外乎地價相對低,還有條件推平價產品。像是埔頂往南走的員樹林地區,近半年突然變成大溪全境的熱門推案區,就是基於以上的發展背景。只不過就算平價,產品主流也還是大樓,非當地人較愛的透天。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重點發展區域房價持續飆高,建商被迫外移推案、以維持平價條件的狀況,不光在大溪出現。桃園、中壢兩大都會區早就拉高到3、40萬一坪,近一年大復活的青埔特區也很快回到之前高檔時坐3望4、5的局面;結果桃園大有等相對低單區,因跟漲而揮別1字頭,內壢、龍岡,平鎮南勢、山仔頂等區也類似,因為中壢市區帶動,1字頭即將失守。

再看幾個一年多前還有1字頭的區塊,情況更明顯。八德擴大雖然未被列入上一波信用管制,但央行點名已造成影響,一年多前還在1字頭;但近半年在投資客回籠、大市場買氣回溫下,已全面拉高到20萬/坪以上,1字頭再度消失。

推案數爆多的觀音草漯,價格也不斷墊高,使得早期主流透天產品愈來愈少,取而代之的是單價一樣貴,但總價還是夠低的公寓華廈。原本就以大樓為主的楊梅,還算是1字頭區,但單價也正拉高中。龍潭、大溪等要找1字頭價,現在也都得離開都計市區範圍才有可能;文首介紹的員樹林地區,就是最近的典型代表區。

總括來看,扣除偏僻的復興區,桃園全市各區中,還稱得上是1字頭的,就只剩下新屋、大園(扣除高鐵特區大園段)及草漯以外的觀音區。換言之,別說是新北市,桃園現在要買1字頭的房子,也得跑到偏遠的二三線聚落,才有機會。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