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桃園鐵路地下化成真 8年後將完工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經過桃園市長鄭文燦積極爭取的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已於7月31日獲行政院核定。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可行性評獲得行政院核定後,交通部在明年已編列該工程5千萬的綜合規劃預算,代表明年將進入實質設計階段,鐵路地下化將會成真,而地下化工程預定民國114年完成。

鄭文燦在市政會議時宣布,桃園鐵路地下化可行性研究報告於7月31日獲行政院核定,即將進入綜合規劃及工程設計等實質設計階段,總經費964億元,其中市府負擔229億元、自償性經費為181億元,主體工程由交通部所屬單位辦理,市府則負責周邊都市發展,鐵路地下化預定民國114年完成。

桃園鐵路地下化路線從新北市鳳鳴站到桃園市平鎮站,新北市路段因為盆地地形所以採取高架化,桃園市路段則採取地下化,除桃園、內壢、中壢等3座原有車站外,將增設中路站、永豐站、中原站、平鎮站等4座通勤車站,消除8座高架橋、8處地下道、20座平交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鄭文燦指出,爭取桃園鐵路地下化的歷程相當漫長。桃園升格後,市府積極與交通部協調,將鐵路高架化計畫改採地下化,在馬總統時期,就已與交通部協商中壢站變更設計,預留鐵路地下化的空間,改採「捷運藍線在下、台鐵在上」的規劃,也配合鐵路地下化,作好各項行政作業的準備工作,完工後將給予桃園市與市民更好的通勤環境。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