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 審議通過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內政部於日前召開土地徵收審議小組會議,審議桃園航空城機場園區(1412公頃)及附近地區第一期(1185公頃)區段徵收計畫,全案最終決議修正後通過。針對陳情民眾訴求的問題,如弱勢家戶、安置住宅,以及土地徵收公告及區段徵收的期程,桃園市政府將儘速補充細節資料,報請內政部辦理核定作業,桃市府預計於今年8月辦理土地公告徵收。

桃園市政府也將航空城土地交易資訊上網公開,保護地主權利,也避免因為資訊落差,增加土地投機炒作的誘因。以提早興建新的大園國中、大園生命紀念館,以利舊大園國中的拆遷,以及墳墓的安置。為了展現與地方歷史脈絡的融合,鄭文燦保留航空城範圍內的埤塘,同時預留黑貓中隊的歷史建築12公頃。除了第三跑道需填平埤塘外,航空城內埤塘將保留下來,並結合防災滯洪功能轉型為埤塘公園。

桃園市政府以地毯式民意訪查,若干不同意參與區段徵收的聚落,如兩河流域、宏竹里,已經確定剔除,而希望參與的新增地區,如海口里崙仔後社區,則依照其意願納入徵收。並依循「先建後遷」及「離村不離鄉」、「一里一安置」三大原則,讓桃園航空城計畫內住戶的拆遷工作,可以保留原來的社區鄰里關係與文化紐帶,落實居住正義。該案參與徵收的地主,農地可以分配41%住宅區土地,建地可以1坪配1坪,可以說是充分保障地主權益。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針對拆遷補償部分,桃市府加碼拆遷補償價格,較過去標準提高15%,並且從寬認定補償項目,經統計,重建補償的金額介於每坪8萬至9萬之間。考量因為桃園國際機場興建與本次航空城計畫所形成的「二次拆遷社區」,過去未取得建照,桃市府研議補償費用以合法建物的90%計算,同時也可領取自動拆遷補償45%。而早期建商未把法定空地登記給住戶的小面積住宅,因為最小配地面積要到達100平方公尺,將以差額地價打折及分期付款等專案方式,讓小坪數住宅可以換到較大的安置土地,若有特殊困難,還可以申請安置住宅及社會住宅。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