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桃園市東門公辦都更 將結合公益發展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桃園市區東門段公辦都更案,於今年5月取得建造執照,並於7月開工,總投資金額約為11億元,成為桃園區首件動工的都市更新案,預計2022年底前完工,未來將提供托嬰中心、親子館及社會住宅等公益設施,完工後不僅可創造優質的都市環境,可帶動當地舊城區域發展。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為推動桃園舊城都市更新,桃園市東門停車場公辦都更案是桃園區都更案的第一步,配合鐵路地下化及捷運綠線等計畫,加上統領廣場改裝後來客數眾多,站前商圈漸趨活絡,因此致力推動站前都市更新,東門停車場都更案則規劃為2棟地上14層、地下3層的建築物,擴增停車空間為汽車停車數211輛、機車停車數220輛,同時市府也預計可取得84戶社會住宅,優先讓警消人員居住,亦提供托嬰中心、親子館、人行步道及開放空間。

鄭市長也提到,桃園舊市區具備不少優點,蘊含人情味與市民的回憶,伴隨桃園三鐵共構的發展,各項捷運建設計畫陸續進行,未來桃園新站特區會愈具特色,後續也請都發局進行策略性的都更,提高基礎容積及獎勵容積,帶動都更的動力,進而讓桃園車站及舊市區更具機能與發展性。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