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八德人口激增 市府狂蓋幼兒園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雖然台灣面臨少子化、人口負成長危機,但桃園市生育率卻是全台六都最高、且人口持續成長,桃園市府為了增加公幼名額,宣布在八德興建「大和非營利幼兒園」,並於近日舉行動土典禮,預計2021年6月完工,預計完工後將會開放182個招生名額,提供社區家長幼兒托育。

八德地區人口快速成長,但公幼名額不足的問題卻悄然浮現,讓許多爸爸、媽媽憂心忡忡。而桃園市府近年也挹注大量資源在幼兒教育上,市府選定八德區同和公園內,興建地上三層、樓地板面積近500坪的「大和非營利幼兒園」,將擁有約900坪的戶外活動空間。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市升格後人口大幅成長,為滿足孩童學前就學需求,市府近年積極推動大型公幼布建計劃,單就今年度來看,桃園市便增設了18個公共化幼兒園,釋出多達1766個就讀名額,並達成教育部規定的公幼與私幼比例4:6的目標,提供家長更多選擇平價幼兒園的機會,使桃園成為適宜新婚家庭置產移居的城市。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