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中公告地價大漲? 市府:市價比仍最低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據日前媒體報導指出,台中市2016公告地價平均漲幅達38.25%,引起市議員群起撻伐。地政局長張治祥解釋,公告地價大漲主要是受近年台中重劃區、區段徵收逐漸完成,土地市價從較低的農業區,轉為較高的商業區與住宅區所致。因此為逐步反映真實市價,平均漲幅雖達38.25%,但仍僅占市價的14.61%,為六都墊底。

張進一步表示,由於台中過去的公告地價調幅本來就較其他縣市低,且近三年包括安和自辦重劃、單元二、單元八等各重劃區與區段徵收區陸續完工,使低價農業區轉為住宅區與商業區,讓公告地價隨之大漲。他強調,台中公告地價調漲後,占市價比仍僅14.61%,遠低於台北市的26.29%、高雄市24.27%,台南市19.42%,桃園市19.39%、新北市17.24%,仍為六都最低。

他透露,因為內政部希望各縣市的公告現值,可達到市價的九成;而各縣市在決定今年公告地價調幅時,也應參酌103至105年公告現值調幅的合計值。若依此要求,105年公告地價調幅將是43%,最後考量對市民的衝擊後,才僅調整38.25%。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