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封閉17年 台中中橫公路可望開通!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921地震加敏督利颱風重創全毀的中橫公路,路斷10多年復原有望?台中市政府日前指出,由於中橫公路具有農產及觀光的需求,多年來各界不斷呼籲交通部公路總局應復建中橫主道,但相關工程仍須經審慎的地質安全及生態保育評估;而副市長林陵三建議以隧道通過土石坍方區,將環境衝擊降到最小,也是維護中橫主道暢通的長久之計。

立院交委會日前於梨山視察時,當地居民紛紛呼籲公路總局勿以環評為由,拖延復建中橫公路,應加強目前臨37便道的安全性,並放寬通行時間與身分。對此,
林陵三則建議,應以打通隧道為開通中橫的長久之計,並希望中央協調台電開放谷關到青山間的專用隧道與公路共用,讓民眾及旅客車輛安全通行,以利假日規劃轉乘進入中橫、梨山地區,振興中橫沿線觀光產業發展。

交通部常務次長范植谷指出,該部編列3年10億元的預算改善臨37便道的安全性,預計將於106年底前分三階段完工。已指示公路總局應在完工前半年,評估是否提升為省道等級與開放中型巴士通行。目前正進行5年監測計畫,將加強與地方聯繫,並報告進展。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