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見證中區繁華 台中千越綠川大樓重建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已有42年歷史的台中千越綠川大樓即將重建!台中市政府指出,千越綠川大樓自民國86年開始閒置,又遇95年火災,導致裡外殘破不堪,成為中區最老舊的地標之一。為此都發局輔導所有權人成立「千越綠川大樓都更會」,未來將重建為一棟地下6樓,地上19層的複合大樓,成為城中城新亮點。

市府說明,千越綠川大樓在95年火災過後,因產權複雜遲遲難以整合,102年經評估老屋拉皮效益不彰,因此改朝重建方式辦理,今年5月申請成立都更會,終於准予立案;都發局指出,市府已投入8.5億整治綠川,目前也積極輔導8棟舊大樓成立都更會,最後將落實店家門面改造,讓綠川整治成為中區再生的火苗!

重劃會理事長張憲璋表示,千越綠川大樓都更範圍(含台灣大道側6戶民宅)共3097平方公尺。業主總計達490人,經過近10年的溝通,目前已有超過9成所有權人同意都更,已超過迅行劃定更新地區的5成門檻。目前正進行規劃設計,預計2018年拆除,重建為地下6層、地上19層的複合式商業大樓,內有美食街、百貨公司、健身房及飯店。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