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中「社宅出租辦法」上路 明年開放申請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為積極推動台中社會住宅,中市府以新建、容積獎勵及包租包管等管道進行,日前更制訂「台中市社宅出租辦法」,以保障青年、勞工與在地居民權益,並於7月6日發布施行,規範相關資格、審查程序、租金計算、分級收費、租賃期限及其他應遵行事項。未來承租者需依該辦法提出申請,市府也依其認定承租資格,作為後續管理依據。

市府說明,根據出租辦法規定,各社宅興辦案將規劃於完工前半年開放申請,審查資格。未來凡年滿20歲以上的台中市民,或於台中市提供勞務的國民,在台當地未有住宅,且經財稅資料審核通過,皆可提出社宅承租申請。此外,為照顧青年、勞工與在地居民,也特別設置「設籍戶」及「評點基準評分」規定。

台中都發局表示,各社宅興辦案將於公告申請前,委託三家以上的不動產估價業者查估市價後評定租金,且每三年將辦理一次市價查估與租金評定。社宅訂定租期為三年,屆滿符合資格條件者,得續約一次,合計租期最長不得逾六年,以讓資源合理分配;而最快完成的豐原區安康段案,預計於107年2月份完工,規劃於明年下半年開放申請,預計租金將以市場租金水準7折以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