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陽台違法作室內空間 台中建案遭罰40萬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不少建案常在廣告內容中訴求室內空間最大化,以吸引購屋者上門,但民眾簽約下訂前,可得注意箇中玄機。公平會日前調查台中市東區的「龍德-青籟」建案,發現該案廣告將原用途為陽台、樓梯間及未申請使用用途的空間,標示為室內空間使用。由於此舉已足以影響消費者交易決定,且涉用途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故該會依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處龍德公司40萬元罰鍰。

公平會表示,龍德公司銷售台中市東區「龍德-青籟」,於「B1F平面圖」將未申請使用用途的空間部分規劃為室內使用,「1~4F平面圖」也同樣將陽台規劃為室內使用;「5F平面圖」則將樓梯間規劃為室內空間使用,使消費者易誤解購買後可依廣告規劃合法使用。

台中市都發局補充,「龍德-青籟」廣告將該空間規劃為室內空間使用,已與原核准用途不符,故應同時按建築法第39條規定,在竣工後修正圖說一次報驗辦理。另外,廣告內容與事實不符的部分,也因容易引起一般大眾對該案內容及用途產生錯誤認知,且將導致市場競爭秩序喪失應有效能,產生不公平競爭效果,因此已依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開罰。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