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舊城新明珠! 台中糖廠變身產業文化園區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日前前往東區的台中糖廠區段徵收工程工務所聽取簡報,了解糖廠生態湖及周遭區段徵收工程進度。市府表示,台中糖場區段徵收案將朝「台中產業文化園區」的方向規劃,分兩階段進行帝國糖廠修復及景觀公園興建,並以「促參OT」方式公開招商,將歷史建築活化為「台中產業故事館」,預計今年5月底前完成招商,107年9月開幕營運。

市長林佳龍指出,鐵路高架化之後,台中火車站前後站的兩大開發區─干城地區與台糖園區將可串聯,市府會以兩條軸線架構未來動線,一條是綠空鐵道,另一條是綠川及柳川的河道。

其中台糖生態湖園區擁有廣達10公頃的區段徵收區域,有近6公頃將做為生態公園,未來民眾來此觀光,可看到比台中公園日月湖大3倍的自然生態湖,可說是舊市區最閃亮的珍珠。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文化局進一步說明,未來第二階段帝國糖廠修復及景觀公園興建完成後,結合台中公園的日月湖、綠空鐵道軸線計畫,可串聯各文化景點,帶動東區、干城及火車站周圍區域的文創及產業蓬勃發展。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