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不想當台中小弟 彰化縣爭千億建設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位在台中市西南方,不論人口抑或產業都遭台中市強烈磁吸的彰化縣,在新的一年裡,不願再當委屈的小媳婦,日前趁著行政院編列擴大內需特別預算時,由縣長魏明谷領軍縣府一級主管,北上中央爭取包含中捷綠線延伸彰化、鐵路高架化在內的千億建設。

彰化縣府表示,千億建設的內容包括780.29億的交通建設、48.22億的水文建設、45.17億的綠能建設及149.48億的城鄉建設等。其中交通建設涵蓋捷運綠線延伸彰化、東彰快速道路、彰化市鐵路高架捷運化、台鐵田中支線、台76延伸線、台74延伸線、金馬東路大肚溪橋等內容,對彰化縣發展尤其重要。

而在水文境建設方面,縣府則提出排水分年整治改善計畫、新建溪州治水設施、麻剪溝滯洪池及彰化海岸溼地計畫、大肚溪南岸自行車道建置工程等內容,另也積極推動離岸風電營運港、工廠設置太陽光電及社區再生能源等建設,發達綠能產業。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至於城鄉建設方面,縣府將辦理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產業園區發展計畫及歷史文化等相關計畫。期盼中央在新的一年,能鼎力協助彰化產業及文化發展,強化彰化在中彰投區域整合中的地位。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