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推動五加二產創計畫 台中水湳成焦點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國發會與台中市政府日前共同於市政大樓舉辦「亞洲‧矽谷」計劃說明會,邀請中部機械產業、青年創業、學校育成中心代表參加;說明會盼建構起「亞洲‧矽谷」產業大聯盟與中台灣的智慧機械產業的溝通合作平台,讓兩項中央重要的產業創新計劃能發揮加乘效果。

台中市長林佳龍在會中表示,未來市府將引導高階創新創業進駐水湳基地,其他則落腳火車站周邊的青創聚落,讓青年可以交流互動;商展方面,林佳龍則透露,智慧機械示範產線已由經濟部挹注資源,由工研院在台中精密機械園區推動,水湳會展中心也由市府編列58億元、中央補助42億元,將建構足夠量體,滿足工具機業者需求。

副市長張光瑤補充道,中央政府的「五加二」產業創新計劃,當中智慧機械之都以台中為核心,亞洲矽谷計劃則落腳桃園,其中智慧機械是「猛虎」,結合亞洲矽谷計畫正在推動的「物聯網」及「新創事業」,再運用大數據,將是「如虎添翼」,讓智慧機械產生重大突破。盼透過今日說明會,向台中智慧機械製造業者說明,可以用什麼方法達到加乘效果。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經發局亦在說明會中針對水湳經貿園區進行說明,水湳智慧城未來將作為智慧城市示範區,並設立智慧機械發展中心,促使產業關鍵性研發中心群聚,同時也將邀請具有機械相關大學進駐成立智慧機械大學聯盟,推動創新研發及育成。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