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科水湳跨橋工程 進度達40%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為改善台中市環中路、黎明路及中清路口交通壅塞問題並減少車輛繞行,台中市政府規劃「台中市水湳40M-11號道路與中科東向道路銜接工程」,計劃連接中部科學工業園區及水湳經貿園區,目前工程進度已達4成,預計明年底完工。台中市市長林佳龍於日前前往視察時表示,期許工程得以如期如質完工,也希望該座構造如豎琴般唯美的跨橋,能夠成為台中獨特的新地標。

林佳龍指出,水湳40M-11號道路與中科東向道路是連結中科到水湳的跨環中路的路橋,也是未來捷運共構的路橋,該工程完工後,該處將是海空運的匯流點,連結水湳智慧城的內外門戶,無論是高速公路、快速道路、台中機廠、台中港,皆可由此出發。此外,他提到,該工程之橋型外觀設計相當優美,構造猶如豎琴,未來搭配橋梁LED 照明燈光,無論是白天或是夜間,皆能夠做為台中的城市意象象徵。

台中市建設局長黃玉霖指出,該座橋總長度逾500公尺,需跨越環中路,工程難度高,此外,由於鄰近的大雅交流道車流量相當大,為解決施工期間的交通問題,市府也特別蓋建臨時鋼便橋,使進入中科的車流可以維持2線道通行。建設局補充,該工程完工後將可改善受到國道1號、環中路及筏子溪阻隔的交通瓶頸路段,更可分散市中心往返清水、龍井、沙鹿、大雅等地區的車流;截自10月14日止,工程預定進度36.66%,實際進度40.77%,預計明年底完工通車。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