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中銀行企業總部動土 將成為另類地標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中商業銀行企業總部「台中之鑽」於日前正式開工動土,台中市市長林佳龍出席動土典禮時表示,台中銀行企業總部與台中國家歌劇院、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等大師級建築相比,絲毫不遜色,也引領未來建築的新思潮。市府將持續努力在適度且安全的前提規範下鬆綁相關法規,盼有更多有創意與特色的「台中厝」出現。

台中銀行董事長王貴鋒表示,台中銀行自成立至今,與中部地區有著深厚密切的感情。該次在市府的協助下,興建新的企業總部大樓「台中之鑽」,完工後將成為台中市首棟高度超過200公尺的大樓,可望成為台中市引人注意的建築新地標。

都發局表示,台中擁有許多獨特的建築,位於河南路及市政路口的台中商業銀行企業總部「台中之鑽」,由建築師余曉嵐設計,為地上38層、地下10層,高度225公尺的綜合性商業大樓,充滿現代設計感,具有銀行、辦公室、會議室等多功能用途。而該建築亦於今年《房地產領袖高峰會》榮獲「高層建築類」首獎。預計於2023年完工。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

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

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