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市太平育賢段社宅上梁 2019年完工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中市政府推動「8年1萬戶」社會住宅,繼已完工交屋的豐原安康段、施工中的大里光正段,第3處「太平育賢段」也於日前舉行第1期工程上樑典禮,預計2019年底完工。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會持續以「共好」為理念,為市民打造有溫度的家。

林佳龍指出,太平育賢段社宅是台中第3處啟建的社宅,今日上樑之後,將以共好為理念興建,並整合長青快樂學堂、日間照護中心及幼兒園等社區福利設施,提供居民有溫度的家。根據已啟用的豐原安康段社宅統計資料顯示,入住年輕人比例高,希望未來可以將台中共好社宅的模式,推廣到全台灣。

都發局說明,太平育賢段社宅經費約7.3億元,由竹間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勝緯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承攬,2017年8月開工,規劃興建2棟、規模分別為地上10及14層、地下2層之社宅大樓,將提供1房型207戶、2房型70戶、3房型23戶,合計300戶,預計2019年底完工。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都發局補充,太平區育賢段基地屬新光區段徵收配餘地,位於74號快速道路附近,生活機能方便。大樓本身採年輕、活潑的現代感造型,並在底層樓設計挑高共享空間。此外,也將設有長青快樂學堂、日間照護中心及幼兒園等社區福利設施,打造智慧綠建築鄰里環境,促進節能減碳,提供社區營造、弱勢照護及健康關懷的社區共好平台。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