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中房市推案熱 全年推案上看2,500億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經濟日報報導,台中房市剛性需求強,加上台商回流、港人移民等因素,今年推案量大增,初估金額上看2,500億,有機會創近27年來新高,而外地建商比重逾40%,為推案主力,也屬罕見。上述外地建商包含興富發、璞真、忠泰、皇普及寶佳集團,推案金額均超過100億,其中寶佳、興富發推案額更達200億;達麗、麗寶、長虹及太子等,也都有數十億的案量。指標大案包括璞真「勤美之森」、忠泰「老佛爺」、達麗「居山」,以及興富發於高鐵特區推出的「夢幻誠」,總銷150億,為今年最大案。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統計,截至今年6月底,台中市推案金額逾1,500億元,預估7月底將超越去年全年的1,861.4億元。而台中市5月整體買賣移轉量4,141棟,月增25.6%,創41個月來新高,是六都中房市最熱者,其中以北屯、西屯及北區交易量最多;首購族為主的區段則以台中港三井Outlet周邊的清水、沙鹿為主。

根據市調顯示,台中市5、6月房市交易熱,機捷特區的「惠宇千曦」公開3小時即完銷;達麗「居山」第1期開盤亦完售;洲際棒球場旁舜元「知了」也熱賣;高鐵特區興富發「夢幻誠」首波釋出714戶已售完,銷售金額近60億,預計7月中釋出第2波約500戶。業界指出,儘管下半年有總統大選等因素干擾,但房市推案熱度不減,在地建商包括順天、惠宇、富宇、豐邑、國雄、總太、富旺、精銳等都有新案將陸續進場。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