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市南區首危老案 正式動工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位於台中市南區屋齡50年的老舊閒置工廠,成功爭取40%的容積獎勵,將變身為樓高20層的「嘉磐樸樹」住宅大樓。日前該案正式開工動土,成為台中市南區首棟通過危老建築更新條例的新建案。

台中市長盧秀燕致詞時表示,台中雖是相對較年輕的城市,但屋齡30年以上老舊建物有近40萬戶,預計10年後將增加至75萬戶。老舊建物常有巷弄狹窄、消防設施不足、公共設施與管線老舊、耐震度不足等問題,市府將鼓勵業者投入更新改建。

台中市都發局長黃文彬指出,為加速危老建物重建,市府配合內政部「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提供符合條件的業者容積獎勵、地價稅、房屋稅減免等獎勵措施,鼓勵30年以上的危老建築更新改建,截至目前,台中市已有93件危老重建計畫案申請報核,已核准57件,並已審完20件,申請單位完成修正後即可核准。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