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中肉品市場遷建 中市府:正積極選址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中北區肉品市場設立數十年,設備老舊且周圍人口密度過高,影響居住環境品質,現市府正進行遷場規劃。台中市經發局表示,肉品公司還在重新評估適當的遷廠地點,確定後市府會積極與當地居民溝通,化解地方疑慮取得最大共識。

經發局指出,北區肉品市場目前都市計畫已變更使用分區,並就現況繼續使用,目前肉品公司已就適宜遷場地點進行可行性分析評估,包括軍方閒置土地、閒置公有地、市府規劃中的產業園區、台糖閒置土地等,市府也將審視鄰地土地使用現況、交通可及性以及跟現有肉品市場區域的關聯性等,儘快完成選址作業。

針對北區肉品市場現址狀況,經發局也說明,在遷場前持續改善鄰近區域生活品質,肉品公司將先期改善場區內下水道系統,利用雨汙水分流規劃,將汙水集流至汙水處理場。同時目前已完成豬隻運載車卸載區改善增設3條格柵污水溝,汙水處理場槽體加掛黑網阻隔異味及汙水場曝氣池改善工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此外,為有效杜絕場區氣味,已於豬隻運載車卸載區及汙水處理場增設除臭噴霧頭,並加強使用酵素分解異味,降低對周遭居民影響,同時也會持續編列敦親睦鄰相關經費用,針對公司所在地(建成里)及周邊鄰里,與運輸車輛經過的道路所屬里別,提供補助經費及參與相關在地社團活動。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