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中清水新板橋開通 交通安全再提升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為了往來人車的用路安全,台中市建設局投入約120萬經費,於清水區建置新板橋取代原先老舊的自製鐵板橋,並於日前開放通行。肩負清水區星海路居民聯外重責逾10年的鐵板橋,也就此正式退役走入歷史。

台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清水區南社里星海路18巷與中正街73巷口的一處灌溉用溝渠,為南社里通往沙鹿區鹿峰里與鹿寮里的重要通道。10多年來都是以型鋼及鐵板自行搭建的簡便式鐵板橋供人車通行,但鐵製材質長期受風吹雨淋產生鏽蝕,加上越使用越光滑,遇雨常發生車輛打滑危險,當地里長遂向市府爭取建置合格、安全的板橋。

因應地方需求,建設局便以原尺寸設計跨距4.7公尺、寬度12.5公尺的全座鋼筋混凝土板橋,並於邊緣增設不銹鋼欄杆,防止行人或機慢車墜落,讓橋體較過去更堅固耐用。新板橋建置工程於今年10月14日進場施作、10月23日完成混凝土澆置作業,歷經28天養護作業,依規定檢測強度後鋪設瀝青,終於在日前開放通車,對當地民眾的聯外交通將有相當大的助益。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