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市綠川水質再淨化 終結學區商圈污染源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中市政府推動污水下水道建設,去年單年用戶接管數逾21,000戶,今年更爭取到2億經費啟動一中及秀泰商圈周邊的污水用戶接管工程。範圍含括中區、東區、北區等行政區內13個里別,預計可接管4,206戶,讓綠川上游的民生污水能夠經由專管直接排至水資源回收中心處理,藉以改善綠川水質狀況、減少異味,讓民眾能夠擁有乾淨、舒適的水環境。

水利局表示,此次用戶接管範圍除了一中、秀泰商圈外,也將同時改善台中一中、台灣體育大學及孔廟等觀光、教育場所的重大污染源。施工前將舉辦地方說明會,向民眾宣導接管前淨空或拆除後巷增建物之必要性,讓接管、廢除化糞池工程能夠順利推動。未來完工後,除了道路側溝惡臭問題能夠改善,後巷排水也將不再阻塞,環境提升的同時,房屋、土地價值也可能因此上漲,可謂一舉數得。

水利局呼籲,依據下水道法及「台中市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後巷施作空間不足處理作業要點」,下水道排水區域內的生活污水,依規應排洩於下水道內。用戶可利用台中市府免費接管獎勵期間,自行淨空後巷增建物或障礙物,需符合單側建物最小施作寬度單側75公分、雙側150公分,以利接管作業及打除化糞池,將後巷排水一併改善。台中市府也提供社區大樓地下室污水管線補助,鼓勵社區大樓打除污水處理設施或改設污水坑,每打除一處化糞池補助4.8至9萬元。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