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文化傳承 大甲文昌祠旁廣場完工

【文/住展房屋網】台中大甲文昌祠旁休憩廣場擴建,整修工程已完工。台中市觀光旅遊局表示,中市府編列預算經費315萬元,並向中央爭取補助經費,工程總經費合計600萬元,以文昌祠元素為意象,置入陶塑榜單牆、弧線造型座椅、遷移涼亭及隔柵、延伸人行步道及植栽綠美化等設施,完工後可望成為大甲市區內一處安全舒適、特色兼具的休憩景點。

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大甲文昌祠一直為大甲市民重要的宗教信仰中心之一,尤其到了考季,更是許多家長跟學子們重要的心靈寄託;緊鄰文昌祠旁的休憩廣場經整修擴建後,在旁增加古代科舉考試放榜張貼的榜單牆,不僅別具文化傳承意義,也凝聚了地方居民的情感。

觀旅局指出,該基地位於大甲區文昌祠旁,鄰近大甲區公所,位置屬大甲市中心,先前為日式木造建築,是文昌國小的老師宿舍,因颱風火災燒毀兩棟建築。2015年11月經大甲區公所向中央爭取經費,第一期工程已於2016年建置完工,去年為延續第一期工程效益及提供更優質觀光品質,持續向中央交通部觀光局申請補助,透過補助經費進行第二期工程,擴建廣場及打造多元活動場地。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