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寓教於樂 竹市綠光公園啟用

【文/住展房屋網】綠光公園原為閒置用地,新竹市府投入1,600萬,新設生態滯洪池及地景式遊具,為綠光里打造多樣化的設施,包括竹市首座溜索設施,以及攀岩牆、平衡木、沙坑、溜滑梯、鞦韆等,成為孩子可以大玩跑酷的樂園。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綠光公園是「進擊的公園」與「步行城市」兩大計畫中的重要建設,也是任內唯一從無到有新闢的公園。該處原為汙水處理廠用地,於2017年變更為公園用地,將原本無設施之綠地,改善成老少咸宜、寓教於樂的公園,並有生態滯洪池與地景式兒童遊具區兩大特色。

城銷處表示,綠光公園位於公道五路高架橋旁,兩側為新興的住宅社區,新生家庭多且為明星文教學區,因此是環境教育示範的最佳區位。近年來都市滯洪議題逐漸升起,為提升都市透水率,以減少暴雨的衝擊,此區規劃小型滯洪區及雨水撲滿,並使用透水瀝青的材質以做為示範,另外增設復古式汲水器,提供小朋友娛樂。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