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中文化景點 世家大宅明年完工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清領時期興建的「清水社口楊宅」,見證海線地區文風世家發展百年歷史,台中市文化局投入7,950萬元辦理修復工程,預計2021年1月完工。文化局長張大春近日前往勘察工程進度,肯定修復團隊專業施作,盼修復完成後,結合歷史紀念、教育展示等功能,開放民眾參觀,成為海線熱門文化觀光景點。

文化局表示,清水社口楊宅是清領時期楊姓家族興建,中棟建築採穿斗式桁架,屋頂為燕尾翹脊型式,是當官者才能採用的屋頂形式,堂前懸有「明經進士」匾額,是清領時期光緒年間的文物,極富歷史意義和保存價值;另外,楊家子孫楊肇嘉也是推動台灣地方自治的先驅,直到戰後清水楊家在台灣政經界仍占有重要地位,清水社口楊宅也見證近代台灣史的演變。

文化局長張大春表示,清水社口楊宅為傳統民居的建築群,由三座三合院並列組成,兼具清領和日據時期的建築風格。這次修復工程特別邀請國寶級大木作保存技術者「劉鴻林」師傅參與,在現場設置木料加工區,針對建築群中各式大、小木作,依照損壞情況研擬合適修補方式。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