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中黃家瀞園完工 來去古蹟住一晚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中市清水區三大古蹟之一的「清水黃家瀞園」,是日據時期興建的私人宅第,建築形式採「西式、閩南式」混合風格,為海線地區古蹟宅第中規模最大者。台中市政府2013年將清水黃家瀞園公告指定為古蹟,投入7,000萬元進行古蹟本體修復工程,打造成海線古蹟民宿,已於本月完工。

台中市文化局長張大春說明,清水黃家瀞園於日據時期昭和年間(1929年)落成,建築群是「二進、雙護龍」的格局,第一進的建築物採折衷式樣,建築立面的柱式、拱圈和山牆是巴洛克式建築語彙;第二進的建築物是傳統閩南式樣,牆身立面貼有白色磁磚,屋脊以傳統的剪黏裝飾,簷廊柱子有雀替和彩繪等。

此次修復工程的重點是針對大量土埆牆體、屋架、門窗、剪粘等進行補強和修復。其中,修復第二進正廳的屋頂時,為了保留原有屋脊,特別採用「吊脊工法」將中脊懸吊固定,以修復下方的屋頂結構。張大春表示,未來會爭取第二期工程經費,辦理週邊環境修復作業,完工後將積極活化清水黃家瀞園,成為清水區熱門新景點。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