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延宕多年 台中單元五地主將取得權狀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佔地超過70公頃的台中單元五自辦市地重劃區,現今土地總市值少說百億起跳,但重劃區地主卻無法受益。原因在於該重劃區自啟動重劃後風波不斷,導致領回土地權狀的時間一延再延,部分地主甚至心灰意冷到要兒女領得權狀時必須「家祭告乃翁」,所幸近日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市府將於6/21統一換發權狀,讓601位地主破涕為笑。

單元五重劃區坐落台中市南屯區環中路4段旁,重劃區早在2005年就開始籌備,並於2009年成立重劃會、2011年時開工動土。一般來說,自辦重劃區約莫5、6年就能歡喜收割,但單元五卻延宕了好幾年,因為開工不久,單元五就爆發重劃會理事長破壞古蹟瑞成堂的爭議,此後重劃作業便被官方嚴格控管。

無獨有偶,到了2012年,重劃區又傳出填地土方有重金屬汙染,工程因而停擺,直到問題釐清後復工;接著再2019年,單元五再度面臨工程預算書圖及計算負擔總計表遭行政法院與內政部撤銷的窘境,這次的問題雖然於該年年底便獲得解決,但期間仍衍生出部分地主狀告市府地政局瀆職的插曲。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儘管命運多舛,但單元五終究還是迎來了令人欣喜的一天。台中市府指出,單元五重劃作業經歷3任市長,終於完成了土地登記,並將以最快速度換發土地權狀,因此6月21日就會在中興地政事務所統一換發權狀,讓數百名地主放下心頭大石,為十多年來的紛紛擾擾劃下句點。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