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中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奏廳 動工修繕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中最早成立的公有藝文場館「葫蘆墩文化中心」,歷經38年來許多國內外知名演藝團隊舉行數千場藝術饗宴,因設備逐年老舊,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爭取文化部前瞻計畫經費並編列配合款,總計1900萬元,將演奏廳舞台懸吊系統、觀眾席及無障礙設施進行全面升級,打造開館以來最大規模的修繕工程,未來5個月將閉館施作,預計今年12月重新啟用。

演奏廳修繕工程4日由中市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主持開工祈福儀式,施副局長表示,這是葫蘆墩文化中心開館38年以來,最大規模的修繕工程,因應表演藝術日新月異的演繹方式,演奏廳的舞台懸吊系統與觀眾席座椅地板將更新升級,強化舞台技術設備專業度,提供表演者更友善的劇場空間。

葫蘆墩文化中心主任林長源分享道,整修工程包括將舞台吊桿增置數位化操作升降系統,觀眾席座椅引進國際級劇場座椅設計,以原住民族菱紋圖騰設計椅布,融入地方文化;此外,座位也優化到820席位以上,規劃無障礙輪椅席,預計12月完工,重新開放迎接更多精采演出。文化局表示,「葫蘆墩文化中心」是台中山城的藝文核心,同時也是中部歷史最悠久的公有藝文場館。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