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超浪漫! 台中望高寮夜景公園完工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中市政府斥資近千萬優化望高寮夜景公園,近日舉行完工啟用儀式,將既有地形、動線優化設計,輔以「光」點綴,打造媲美「日本函館」的絕美景緻,自端午連假開放以來吸引眾多民眾朝聖。台中市長盧秀日前走訪,表示望高寮擁有無敵夜景且燈光美氣氛佳,是中部地區夜景首選,約會對戀情好加分。

望高寮夜景公園為全國首座以「夜景」為主題規劃的特色公園,除擁有地形上的休憩優勢外,良好視野也可眺望台中景色;由於原本的設計已經不符使用,且可能有危險性,在地方民代的建議下,投入近千萬整建,這次整建以「森林音樂會」主題設計,及燈具特殊鋪排方式,讓夜景不僅在眼前呈現,而是隨視覺規劃延伸到地面的光點上,給人視覺豐富享受,並翻新園區座椅椅面、增加樓梯扶手、調整園區燈光等,包括改善步道高差,讓步道平順便於行走,讓賞景效果更佳。

台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提到,望高寮夜景公園優化工程主要保留中央既有大舞台,讓大舞台與前方璀璨夜景相互輝映,讓更多型態的表演活動能夠使用,並導入防眩光燈具,以星點「光」感營造夜間浪漫氛圍,提供民眾舒適觀景勝地。盼藉由特色賞景規劃,帶來觀光人潮與嶄新的綠色腹地,提供市民舒適遊憩空間。而當地也靠近南屯區與大肚區,使周邊民眾的居住環境更添一處賞景勝地。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