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中首座社宅公托 南屯托嬰中心啟用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中首座位於精科社宅內的「公設民營南屯托嬰中心」日前開幕,為南屯區首座公托、台中市第14座公托,也是首座設置在社會住宅內的公托。南屯公托提供平價優質的托育服務,讓社宅居民或科技園區工作的民眾,能就近托顧幼兒,健全當地托育環境,使更多家長受惠。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南屯為台中市最早開發地區,地理資源豐富,近年隨著都市發展,重劃區快速開發,吸引大量外來人口移入,許多大型公共設施與機關逐步設立,如鄰近的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等。為照顧市民居住需求,協助年輕家庭進入就業市場,市府興建社會住宅並注入社福資源,藉由公托減輕家長育兒負擔,打造安全的托育環境。

南屯公托所在的精科社宅,為台中市第3座社宅,除設置公托外,也有長輩日托中心、社會服務站及共享農場供住戶認養,讓年輕人安心工作、無後顧之憂,擁有良好生活品質。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