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中市買氣熱 屯區及烏日大里夯爆!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六都房市交易熱烈,以最新9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來看,比較去年同期都有雙位數幅度的成長,其中台中市增加了54.6%,可說是六都中買氣最旺盛,有巢氏房屋統計今年前三季房市交易數據,盤點台中市十大交易熱區。

台中今年房市交易價量持續成長,顯示市場剛性需求強勁,分析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的數據,交易量最多的3個區域,仍然是台中市的「三屯」地區:北屯、西屯與南屯區。其中,北屯區以突破5,000棟的交易量,拿下成交量第一名,年成長14.5%,代表該區仍保持穩健動能。緊追在後的是1至9月份成交量4,601棟的西屯區,以及2,834棟的南屯區。

台中市區以外的衛星區域也值得關注,首先表現最為突出的是大里區,今年1至9月份交易量較去年同期增加了32.8%,也促使整體排序前進到第4名。另一個值得關注亮點是烏日區,其交易量大幅成長近50%,2019年時只有741棟,到今年同期已超過1,000棟關卡,擠下了沙鹿區、排入第10名。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從價格角度觀察,十大交易熱區除了西屯、南屯與西區之外,還有7個區域房價維持在1字頭。其中漲幅最高的是豐原區,自每坪14.4萬元提高到16.1萬元,漲幅為11.8%,是交易熱區中唯一有雙位數成長的區域。而房價親民加上軟體園區、運動中心利多加持,也讓大里區域後市可期。

而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增幅最大的烏日區受惠於交通設施與重大建設消息,像是台中捷運綠線即將通車、大型百貨商場要進駐、各大知名建商相繼卡位等,加上過去房價便宜,讓交易量增,這些議題有望持續發酵,帶動烏日區房市穩定發展。而高鐵站週邊房價大多都已站上2字頭,甚至有建設公司推出每坪近30萬的建案。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