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捷綠線 雙鐵共構周邊房市大盤點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走出家門就有捷運或公車,是許多人理想的購屋條件之一,可省下轉車、走路等通勤時間,此外,火車為許多人仰賴的通勤方式,火車站周邊往往是購屋首選。隨著北、中、南都會區陸續興建捷運,不少既有台鐵車站搖身一變成為「雙鐵共構-鐵路+捷運」的站點,便利性大幅加乘。

觀察雙北、高雄通車的雙鐵共構車站,像是台北車站、板橋站、左營站,其房價趨勢皆為穩定成長,無論自住或置產,都相當保值。有巢氏房屋分析全台即將通車,或有明確施工計畫的雙鐵共構站,列出近5年房價,替購屋族搶先探好周邊行情。

預計2020年底通車的台中捷運綠線,總共有3站為「鐵路+捷運」雙鐵共構車站,包括原本就是台鐵車站的大慶與松竹兩站以及高鐵台中烏日站,房價漲幅都在18%以上,漲勢相較其他雙鐵共構車站更為明顯,目前大慶站每坪為19.5萬元,松竹站則為18.7萬元,烏日站則為每坪16.3萬元。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台中捷運綠線帶動了周邊房市,大慶站鄰近中山醫學大學、附近還有公園綠地與愛買等量販店,是相當成熟的生活圈,受惠於捷運即將通車,近期確實有不少新建案,買氣也持續成長。至於松竹站周邊房市,未來雙鐵共構的便利性,距離舊市區車程也只需3-5分鐘,房價與建案品質比市區來得實惠,購屋需求相對穩定。隨通車時間愈來愈靠近,仍可能會帶動一波漲幅。看中交通便利性的購屋族,不妨現在多看看、提前做好佈局。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