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中擴大大里都市計劃 重新啟動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總面積近400公頃的台中市「擴大大里都市計劃」,由於市價徵收等因素而延宕,致使行政院於2014年9月宣告將此計劃撤銷。台中市市長林佳龍日前前往大里鄉表示,經市府與行政院協調後「擴大大里都市計劃」確定將恢復進行,預計未來將以區段徵收方式開發,預計今年底辦理公告徵求意見及舉辦地方座談會,明年2月辦理都市計劃草案公告公開展覽及舉辦說明會。

台中市都發局指出,該項都市計劃的範圍北至台中市都市計劃區,南至大里溪南界及中興大排北界,東至大里溪東界,西至中投公路,中間環繞現行大里都市計劃區,範圍內包括大里溪及台74線呈東北、西南經過計劃區邊緣,另外德芳南路及中投公路則穿越計劃區西側,面積近400公頃,未來將以區段徵收方式辦理開發。

林佳龍表示,大里區是台中市都心也是「蛋黃中的蛋黃」,需要有良好的都市計劃才能開發。未來該塊都市計劃完成後,可以就近連結鄰近的夏田產業園區,提供住商用地。市府已開始著手整合大里、太平與霧峰的都市計劃,將共同整併在一起,打破個別區域發展的藩籬,體現直轄市的格局。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都發局補充,「擴大大里都市計劃」位處大平霧地區發展的關鍵區位,後續規劃將劃設合理適當的公共設施及可建築用地,同時將配合大里溪治理計劃的地主權益一併納入考量;範圍內已取得建照的合法建築物,也會考量所有權人權益及現況發展情況,評估剔除於整體開發範圍外,以保障地主權益。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