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市把關 土地徵收價線上查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中市地政局表示,為讓不動產交易更為透明、公開,市府將歷年各項市政建設查估協議價購的價格及土地徵收補償的市價,完整揭露於由地政局架構的「158空間資訊網」,包含價格、工程名稱、套疊地籍圖、都市計畫圖、街道圖等圖資,讓民眾在協議價購前,能充分掌握相關資訊。

台中市政府地政局表示,依照現行土地徵收條例,被徵收土地採用「市價」補償,而徵收前的先行程序則為協議價購,不僅需用土地人會依照市價與所有權人進行協議,所有權人也需參考鄰近協議價購或土地徵收補償市價,決定是否同意協議價購,因此掌握市價資訊對民眾來說至關重要。

台中市地政局指出,「158空間資訊網」所披露的市價資訊,均是委託不動產估價師查估,再由地政局召集不動產估價學者及專家等委員進行審議後,所呈現的客觀、中立結果,民眾可以放心參照。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158空間資訊網:https://lohas.taichung.gov.tw/lohas/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