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市鳳山五甲社區 創首例包租代管社宅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高雄市政府日前創下全國首例,租用台電公司位於鳳山五甲社區的55戶公寓作為公共出租住宅。近日在完成首批25戶修繕工程後,陸續提供拉瓦克部落的原住民入住,可說是新政府上任後採用「包租代管」模式興辦社宅的首例典範! 

高市都發局指出,許多國營事業擁有市區精華地段的房地,且早期興建的員工宿舍使用率多不高,因此成為市府實踐包租代管社宅政策的首選;本次首批25戶包租代管公宅面積約15坪,格局為2房2廳,周邊公共設施眾多,生活機能極佳。

都發局長李怡德指出,市府除保障台電可獲得基本租金外,一般民眾也能承租得起,因此在進行老舊管線抽換、更換廚具與衛浴設備,並提供基本家具後,已於近期順利完工。另外的30戶目前也正加緊趕工,預計年底可修繕完成。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