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太陽光電好處多 高市鼓勵哈瑪星裝設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為迎接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在高雄市哈瑪星舉行,高市工務局積極推動哈瑪星地區民眾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系統,並配合各種獎勵措施,盼使該區民眾儘快提出申請。市長陳菊指出,哈瑪星為因應舉行活動,有機會蛻變成生態區域,也是善盡地球村居民的一份責任與榮譽。

工務局長趙建喬表示,市府輔導各類型建物裝設太陽光電設施,打造高雄成為「陽光城鄉、永續高雄」的光電智慧城市,因此修訂「高市建物屋頂設置太陽光電設施辦法」,編列預算獎勵民眾,在屋頂設置太陽光電設施,自主增加綠能發電量,並能一併解決頂樓漏水、加建鐵皮屋而悶熱的違建及都市景觀問題。

該局強調,屋頂裝設太陽能光電系統不僅能讓屋頂有效隔熱、減少空調耗損,轉換的電每度更可賣給台電約6.48元,年平均收益約8~12%,甚至遠較定存高。至於企業主也可於未來徵收碳稅時,藉由太陽能發電減少碳稅支出,甚至還可販售,提升企業的社會形象,活化屋頂閒置空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