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加溫高雄房市買氣 業者籲招商引資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房價較雙北親民許多的高雄市,近期房市買氣不如預期熱絡。有建商受媒體採訪時指出,翻轉高雄房市的關鍵應不在房價,而在政府招商引資,才能進一步促進高雄經濟發展,改變城市薪資結構,讓更多人買得起房子。

高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公會房市主委呂金發表示,高雄房價雖較中北部親民,但因當地產業升級力道不足、人口外流,使得與經濟好壞息息相關的高雄房市難有起色。如薪資結構不改變,加上政府打房,外來客群將更加有限。他強調,高雄房市的買氣關鍵已不在房價,而是缺乏企業進駐,使當地就業薪資動能不足。

呂進一步指出,高雄近年來缺乏重大投資,使區域無法出現如台積電於台中設廠,聘雇大批高薪工程師,讓這些具消費力人口未來可能就近在台中成家,刺激當地房市買氣的景況;高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則強調,高雄房價現今已逐漸下跌,建商推案也趨緩,未來土地價格若可望逐漸下跌,待營建成本降低後,高雄房市買氣就有希望回歸熱絡。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