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分享綠屋頂技術 高市開辦立體綠化講座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為滿足民眾居家設置立體綠化及綠屋頂需求,高雄市工務局從今年6月起,舉辦共計六場的立體綠化系列講座,分享簡易設置立體綠化的技術及概念,讓民眾輕鬆將住家屋頂變成景觀花園或可食性農園,而第三場立體綠化系列講座「綠屋頂造園技術-高雄的可行技術與做法」將於8月27日(六)上午9時舉行。

工務局長趙建喬表示,高雄市氣候條件炎熱,因此市府推動高雄厝建築環境改造計畫,將立體綠化融入居家生活中,透過設置屋頂綠化或景觀陽台的方式,降低居家室內溫度、減少空調電力,同時具有美化居住環境的好處。今年度也推廣於屋頂設置農園,輔導民眾於屋頂種植可食性蔬菜,自給自足完成屋頂農園,除了增加生活樂趣,也能吃得健康安心。

工務局建管處指出,第三場立體綠化系列講座「綠屋頂造園技術-高雄的可行技術與做法」,將對綠屋頂施工種類、常見優缺點、施工後維護及管理原則、高雄特殊氣候對屋頂綠化面臨的問題、綠化植栽的選擇、工程上頂樓漏水、植栽根部造成結構損壞等內容進行分享,講座內容深入淺出且兼具專業,對屋頂綠化有興趣的市民朋友,可一同共襄盛舉。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