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重現老街屋風采 高雄祭百萬修繕補助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高雄哈瑪星及鹽埕區的老屋屋主請注意!高雄市都發局為重現港濱老街屋的原始風貌,將提供每戶老屋最高100萬元修繕費用,凡提案經審查通過後,將給予全額補助,屋主不用自己花錢!

高雄市都發局訂於106年4月9日上午10時,在哈瑪星的鐵道故事館前廊,舉辦「舊日星埕」歷史街屋修繕補助說明會,民眾可於現場填寫報名表提出補助申請,重塑老屋的百年風華。 

都發局局長李怡德表示,哈瑪星及鹽埕埔一帶的街屋,是老高雄人記憶中繁華都心的象徵,現時街巷間仍隨處可見風味猶存的老房子,造訪其中讓人不禁追憶百年前的榮景,這些見證高雄發展歷史的風華老屋是城市珍貴的資產,期待老屋屋主與使用者共同參與老屋復原工作,透過濱線歷史街屋的再生,讓舊街區重獲生命力。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都發局指出,這項補助計畫在3月初公告後已接獲不少民眾詢問,並有屋主計畫整合鄰居以連棟街屋型態提出申請。老屋的屋主可於說明會填寫簡單的報名表,即完成報名程序,現場並邀請高雄大學建築系陳啟仁教授分享實際從事老屋活化再生經驗,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到場聆聽。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