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房屋增建須申請 否則視同違建取締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高雄市工務局為落實建築管理制度,針對市內新取得使用執照建案的二次增建(二工)情形,將採取勤查嚴拆的做法。部分業者心存僥倖持續搶建,工務局違章建築處理大隊除調集自有人力、機具外,必要時將會動用委外廠商的重型機械徹底拆除。

同時,為遏止違章建築數量攀升,除了由違章建築處理大隊勤查嚴拆外,更將由相關單位聯合建立全面督考複查的機制,杜絕違建、搶建及拆後重建。根據營建署相關資料統計顯示,由於高雄市近年大力進行法令宣導及執法,新違建增加數量大幅減少,今年度新違建比率更遠低於新取得使用執照建案數量。

工務局表示,以往由建商進行二次增建後再賣給消費者的情形,現已經相當少見,目前常見的情況是民眾向建商購買房屋後,因建商未明確告知或民眾不熟悉法令規定自行增建,造成違規的情形產生。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工務局提醒民眾,如有增建需求,須依法提出建造申請,以免日後遭取締、拆除。市府表示,強力掃除違建,主要目的是保障消費者購屋權益,避免民眾在不知情或是資訊不對等的情況下購買違建而有所損失。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